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知书送到家门,让贫困生吃上“定心丸”

时间: 2019-07-31 08:10:18来源: 作者: 阅读:

7月29日中午,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文勇、学生处副处长陈铭、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柏孟仁以及招办工作人员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焦作市武陟县谢旗营镇程封村九组,专程来给住在这里的新生刘利娟送上录取通知书。

AT8V8018_副本.jpg

刘利娟是武陟一中的高三学生,今年高考取得547分的好成绩,被我校一批次英语专业录取。刘利娟家境贫寒,她的母亲常年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父亲患有脑梗,干不了重活,平时靠务农、捡废品支撑整个家庭。屋漏偏逢连夜雨,高考前两周,父亲突发心脏病住院,为给她省下学费,拒绝做手术,在她高考结束后便不幸离世。为了解决家里的困难,忍着巨大的痛苦,自幼就独立自强的刘利娟高考结束后,便在离家几公里外的餐馆打临时工,同时还要帮家人喂牛养羊、下地干活。

本科一批次录取结束后,校领导了解到刘利娟的特殊情况后,特别指示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要尽一切努力为她提供帮助。在她家里,周文勇详细了解了刘利娟的家庭及生活情况,陈铭向她介绍了我校的资助体系和各项资助项目,柏孟仁表示学院会为她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和困难补助,并将录取通知书、助学金和入学礼包等物品郑重的交到刘利娟手中,鼓励她要将生活的不易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大学期间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关爱家庭、回报社会。同时,还传达了学校承诺:绝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贫困问题而辍学,学校将加大帮扶力度,

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共同助力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领导老师的殷殷话语让刘利娟备受鼓舞,她和她的家人对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关怀很感动,表示自己“既不幸又很幸运,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用优异的成绩和踏实的工作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