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冬季双选会举办

时间: 2020-11-09 08:18:24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冬季双选会”在我校西操场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王金云、郑云,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延芳、信阳学院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并参加双选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王金云主持。

王文臣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就业工作,并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二要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发挥好双选会的主渠道作用;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加强就业帮扶,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李培俊发表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智力支撑,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今年全省毕业生基数增加、就业推迟,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强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教育,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深化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组织指导高校采取各种方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各高校要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拓展就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好就业分市场的带动作用和辐射效应,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本次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吸引了中国电建集团、中铁隧道、碧桂园、华为、新东方、学而思、郑州外国语中学等26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5290个,豫南地区高校毕业生近10000名毕业生参加。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缓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式复杂严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在特殊时期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深入研判就业形式,采取线上线下招聘同步进行的新手段,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力服务毕业生及早及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