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 2021-11-19 12:17:08来源: 招生就业处 作者: 阅读:

11月16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副校长王金云、招生就业处、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决赛赞助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下发关于关于举办 2021 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我校接到通知后,随即组织举办信阳师范学院2021年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通过各学院组织动员,并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平台,线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初赛于10月20日起在各学院陆续组织初赛选,经过院系评比推荐、校初赛、校复赛,最终全校的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组织的形式共同开展。在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评委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六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手们演讲思路清晰、规划书内容逻辑严谨、版面设计创意新颖、答辩环节自信从容,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规划能力与精神风貌,更是一次对于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成果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学院刘媛媛、传媒学院邬紫娟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张琪、传媒学院曾亿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姚佳慧荣获二等奖;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学院陈依琳等1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随后我校将组织获奖选手代表信阳师范学院参加豫南赛区分区赛及河南省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的技能,不断提高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招生就业处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