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许仰民教育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 2016-12-03 17:13:54来源: 作者: 阅读:

2.jpg

3.jpg

12月2日,“许仰民教育基金”签约暨2016年“许仰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力,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办、学生处、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许仰民教授的亲属,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友办主任耿劲松主持。

仪式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许仰民教授亲属签订了“许仰民教育基金”捐赠协议;张力和许仰民教授的亲属为受资助学生颁发了“许仰民奖学金”;许东黎女士代表许仰民教授亲属发言,结合父亲许老先生一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教育事业的人生经历,深情阐述了“许仰民教育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谋求发展,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关心。

张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向许仰民教授及其亲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许仰民教授在信阳师范学院工作了30多年,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桃李芬芳;许仰民教授将个人多年工资、稿酬等积蓄中的20万元捐出设立“许仰民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体现了许老先生的高风亮节,是许教授心系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生动体现,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谛,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最后,张力对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许仰民教授这种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崇高精神境界和良好师德师风;二是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办、学生处等有关部门把基金管理好,使用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许仰民教授的遗愿;三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刻苦学习,心怀感恩,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回报学校的教育和培养。

“许仰民教育基金”于2014年5月设立。许仰民教授家人积极致力于基金的管理运作,使用基金本金的投资收益在2014年、2015年累计资助3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发放奖学金4万余元,帮助他们度过了经济上的难关,让他们在求学道路上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其间,我校校友办、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招生办等相关单位,按照许仰民教授及其家人的捐赠意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择优择困、困中选困”的资助原则顺利完成了相关资助评审工作,得到了仰民教授家人的一致认可。2015年9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注册成立。为进一步强化对“许仰民教育基金”的科学管理,提升基金的使用效率。在遵从许仰民教授遗愿的基础上,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许仰民教授家人通过协商,“许仰民教育基金”本金已于今年11月中旬全额汇入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委托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基金本金进行管理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