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山梦”校友大讲堂开讲

时间: 2017-03-29 13:23:24来源: 作者: 阅读:

1.jpg

2.jpg

3月24日,由校友联络办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协办的首期“谭山梦”校友大讲堂暨2016年“河南甾体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逸夫楼A座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刘彦明,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校友办、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琦出席活动。我校化学系83级优秀校友,天津金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绍国应邀做了首期“谭山梦”校友大讲堂主题报告。活动仪式由校友联络办主任耿劲松主持。

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介绍程绍国校友基本情况,宣读2016年“河南甾体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受资助学生名单;程绍国校友为2016“河南甾体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受资助学生颁发了奖金。

刘彦明为首期“谭山梦”校友大讲堂致辞,对程绍国校友和河南甾体长期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校友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举办“谭山梦”校友大讲堂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对“谭山梦”校友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办要广泛宣传、周密组织,切实把校友大讲堂活动策划好、组织好、举办好;二是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关注、热心参与,为校友大讲坛活动的高质量、高层次、高成效开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接受激励、博采众长,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心怀高远,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随后,程绍国校友做了题为《漫谈创业与人生》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思想感悟,从价值观念、社会文化、素养提升、能力培养四个角度,为在场大学生如何明确发展目标,丰富知识体系,提升自身素质,实践创新创业进行了详细讲授。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会现场更是气氛活跃、互动精彩,收到了良好效果。

“谭山梦”校友大讲堂是校友联络办公室结合在校大学生励志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实际需求,着力建设和打造的一项旨在以优秀校友先进事迹为榜样,帮助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明确的大学和人生发展方向,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我校在各行业领域的优秀校友返校,为在校大学生开展励志和创业主题教育报告以及相关主题研讨交流活动,每年开展1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