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报】能就业 好就业 就好业 信阳师院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就业

时间: 2017-04-12 01:46:20来源: 作者: 阅读:

能就业 好就业 就好业
信阳师院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就业
(《中国教育报》2017年4月11日)

近日,信阳师范学院举办的一场面向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南阳市西峡县一高等50余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贤纳士,部分特殊群体学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学校高度重视和确保就业特殊群体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举措,让我受益很大,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特殊的帮助。”信阳师院文学院大四学生刘沛沛说。

信阳师院地处偏远老区,距离省会和大中型城市较远,导致毕业生求职成本普遍偏高,毕业生又大多来自经济条件一般的农村家庭,求职过程中经济压力较大,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压力更为突出。为此,学校设立了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专项资金,在省教育厅为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每人补助1000元的基础上,学校为每名特殊群体毕业生增加了1000元求职补贴。学校还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以校友基金会为平台,与校友、优秀企业沟通合作,多方筹资,扩大帮扶范围。

信阳师院还建立了特殊群体毕业生校、院、班三级就业创业帮扶体系,优化信息对接,实现精准帮扶。就业帮扶“一对一”,为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建立档案卡,定期更新完善台账信息,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就业帮扶“点对点”,充分利用就业客户端、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和帮扶对象就业信息数据库,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有针对性地做好离校未就业帮扶对象的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就业帮扶“面对面”,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帮扶对象所学专业等实际,引导特殊群体毕业生到基层和特殊地区、特殊行业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