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7-04-12 19:29:48来源: 作者: 阅读:

1.jpg

4月11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余作斌、副校长王文臣、齐城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招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就业工作秘书、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作斌主持。

会上,齐城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年度招生、就业创业、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外国语学院等8个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等8个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等3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和孔宪巍等25位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学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分别交流了各自单位的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校友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王文臣代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作就业创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形势,对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确保就业率稳中有升,促进就业质量持续提高。他要求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精育人才,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化改革,通过创新创业教育革新带动就业质量提升;三是拓宽渠道,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深化落实,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关系学生职业前途和人生价值实现的民生工程,也是关乎学校社会声誉和办学品质的形象工程,更是关系国家和社会长治久安与繁荣昌盛的国家工程。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服务学校特色发展为目标,坚持统筹协调、绩效突出原则,深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明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学校、学院二级就业创业工作机制,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切实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良性发展。二要建立招生、就业联动机制,提高生源质量,带动就业质量提高。就业质量是衡量教育教学质量的标准,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优质生源则是高校培养优秀人才、铸就大学品牌的根基。各单位要及时转变观念,采取有效措施,主动作为,通过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建立招生考评机制,促进招生、培养、就业工作相互联动,共同提高,形成“优质生源——办学质量提高——优秀毕业生——大学品牌提升——更多优质生源”的良性循环。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契合度;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平台建设,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应用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落实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毕业生自主创业。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健全就业创业网络平台,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实现人岗无缝对接,信息对点推送,促进就业精准服务;系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教师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将课程与学科专业相融合,丰富完善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体系;针对家庭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群体开展个性化辅导,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实施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

余作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民生工程,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关系着学生的前途,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扎实工作,按照2017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推进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