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7-04-17 10:53:16来源: 作者: 阅读:

今年我校首次开展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专科层次单独招生,计划录取280人,实际报考人数1621人。

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是加强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教师整体素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引导和鼓励优秀青年报考师范专业并从事乡村教育工作的重大举措,省教育厅把此项工作交给信阳师范学院,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李俊为组长的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王文臣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单招工作。招生就业处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我校负责招生的12个设岗县(市)的60多所普通高中开展广泛的政策宣传和报考动员,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为保证本次单招考试的公平公正,我校实行了招考分离的方式,招生就业处负责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教务处负责考试工作,其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考试组织方面,教务处认真筹划、周密安排,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为防止试题泄密和考试作弊,将笔试、面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笔试命题环节由教务处组织外校老师到异地封闭命题,命题人员封闭至笔试结束;面试环节,面试考官在面试开始前半小时上交手机后随机抽取所负责考场。校纪委对考试的笔试、面试、阅卷以及登分等环节进行了全程视频监控,整个考试过程均有录像记录。考试结束后,招生就业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对全部考生进行了资格复审,经反复确认后取消了部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成绩。之后,按照招生章程录取规则和教务处提交的考生成绩以及省教育厅对考生资格审查的最终结果完成了预录取工作。

经省教育厅批准,从4月15日起,我校单招工作进入预录取名单公示和成绩查询环节,考生可在我校招生网上查询预录取名单和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