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8-12-24 11:36:16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巡回报告会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我校副校长王文臣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李玉伟主持。来自信阳、许昌、平顶山、驻马店、南阳、漯河等地10余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多所高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1220192432.jpg

122.jpg

王文臣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定位、育人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的切实有效的探索与实践,总结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业实践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鼓励在校大学生认真学习创新创业标兵的典型事迹,树立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自觉投身创业实践。

郑州依莱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联合力达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杜勇强、河南影响未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杰、湖北木兰丰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铭、河南怀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樊鹏飞5位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勇于打拼、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分享了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五位标兵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李玉伟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学生们能以创新创业标兵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顽强毅力,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创业的开拓精神,主动把奇思妙想化为创业行动,把丰富学识化为生动的创业实践,唱响中原学子创新创业的时代旋律,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此次巡回报告会历时3天,分6场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高校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使大学生主动参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