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

时间: 2017-05-03 10:46:59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我校“谭山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实现了学校在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的突破。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是河南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核心,面向全省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教育培训、实践指导、政策咨询、金融扶持、技术支撑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学校经过前期认真筹备、积极申报,顺利通过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综合考评,最终与河南科技大学等10家单位共同获批。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构建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能力培养体系、服务支撑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三年来,有241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累计有8个学生创业项目和公司获批扶持资金71万;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连续两届获得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示范基地”为契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资金投入,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