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7-06-07 17:48:51来源: 作者: 阅读:

839A4451 拷贝.jpg

6月6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校长办公室和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李益民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文勇介绍了我校2017年各专业招生计划编制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并安排了有关具体事宜。

王文臣结合当前高招制度改革的新形势,分析了高招制度改革给我校招生工作带来的影响,并对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生源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命脉,优质生源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第一环节。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是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提高对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做到全年、全员、全力开展招生宣传。二是实现“两个转变”,即招生宣传主体由学校转变到学院;招生宣传内容和方式由以往主要借助纸质媒介转变到利用新媒体,深入第一线现场宣传,使我们的宣传接地气、聚人气。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在加强与省级示范高中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制定好吸引优质生源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健全招生工作考评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四是把握好“四个注重”,注重招生宣传的政策性,全面把握政策,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注重招生宣传的真实性,突出特色、突出亮点;注重招生宣传的时效性,找准时间点,谋时而动,顺势而为;注重招生宣传的服务性,加强服务咨询,提高服务水平。五是落实好责任,学校和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动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和校友,形成合力,促进我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