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信阳市2019年“车云杯”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 2019-09-10 09:37:12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茶艺人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8月30日—9月1日,由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农林学院共同举办“车云杯”茶艺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职业技能竞赛信阳市选拔赛。本次活动共有42名参赛选手,个人赛21名选手,团体创新茶艺12组,我校参赛选手共11名,其中个人赛4名,团体创新茶艺4组。

本次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在公平、有序、合理的安排协作中取得圆满成功,我校选手取得骄人成绩:团体赛《白露茶》获得一等奖、《擂茶》获得二等奖、《信阳红》获得三等奖、《人面桃花相映红》获得四等奖;个人组莫铭非获得二等奖,张文静、王佳美获得三等奖。张文静、莫铭非、王汇琪还被选拔参加省级比赛。

图片1.jpg

张文静设计的茶席《云水莲心》

图片2.png

个人赛选手莫铭非表演自创茶艺《月是故乡明》

图片3.png

团体赛王佳美 刘丹表演自创茶艺《白露茶》

个人赛四个流程:理论考试、茶席设计、规定茶艺、自创茶艺;团体赛两个流程:理论考试和创新茶艺。我校选手在表演主题和形式上大胆创新:通过清新雅致的茶席布置、有条不紊的动作、柔美的手法配合着舒缓高雅的音乐旋律,将传统的茶艺表演与舞蹈、音乐、诗词等众多元素相融合,充分展示了传统茶文化和创新之美。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茶学科建设、茶文化传播方面、学生创新实践的实力和水平,而且也使我校学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