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9-09-17 09:47:31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 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派出的18组参赛队伍(物理电子工程学院16组,国际教育学院参赛队2组)成绩斐然,分别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组,河南赛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选派了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资深电子技术专家余大庆、马建忠、王鹏、冀晓群等6人组成导师团队,指导教师们利用暑假时间扎实开展系统培训工作。竞赛中,本科组共设8个题目,我校参赛选手选择了“巡线机器人”、“基于互联网的信号传输系统”、“纸张技术显示器”等五个题目比赛,参赛队员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表现突出,取得了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也标志着我校电赛指导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它本着贴近教学、着重基础、面向前沿、重在实践的原则,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研,意在促进高校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有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河南赛区竞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全省60所高校近三千学子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