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文臣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双创教育工作

时间: 2019-10-10 15:34:09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9日下午,副校长王文臣到招生就业处调研并召开“双创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秘书、专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百超主持。

6.jpg

王文臣介绍了此次调研会议的背景、主题以及我校目前创新创业教育现状,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与会代表围绕我校“双创”教育的现状、问题及对策,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开展、学生创业项目孵化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双创”教育工作中的问题及困惑,并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文臣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调研座谈很有成效,发现了学校“双创”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为学校今后“双创”教育工作提升找准了着力点。对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双创”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是推动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二是建立建全“双创”教育体系,促进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有机融合。三是加强“双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完善职称评聘、绩效考核、教师到企业挂职等措施。四是加大机构、人员、场地及经费投入,为我校“双创”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王文臣要求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为认真检视问题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打好基础,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