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校级领导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19-11-04 15:42:31来源: 作者: 阅读:

1 2019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校级领导培训班举办_副本.jpg

2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_副本.jpg

10月29日-11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校级领导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全省140所高校分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校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29日下午培训班举办了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吕云飞、我校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了开班仪式。李俊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培训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培训班的深入学习和交流,各高校能够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吕冰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教育发展概况,带领大家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和学习,回顾了我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新的部署。他指出,举办2019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校级领导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行动,更是提升全省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质量的客观需要,要求大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学习思考,深入领会精神,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业务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全、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杨保成、新锦成研究院资深专家陈习波作了专题报告;副校长王文臣应邀就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全国就业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申报做了主题报告。培训期间,部分学校代表参与了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国家及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矛盾以及对省厅工作的建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达到了交流促学、共同提高的目的。

10月31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新县开展了现场教学,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和田铺大湾创客小镇,重温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奋斗历程,体验了新时代振兴中的新农村乡风村貌。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精髓的理解,提高了对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助于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持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教育力量。

结业仪式上,李培俊代表省教育厅学生处向此次授课的专家团队、信阳师范学院及省就业服务中心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认为,本次培训筹备充分,内容充实,培训规格高、规模大,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多、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他就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各高校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研究宣传,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引导大学生服务国防建设;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体系;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和方法;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提供精准化就业创业帮扶。加大对就业创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组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岗位、发放求职补助、设立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做到求职有人管、服务不断线,确保困难群体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三是健全就业状况评价反馈机制。要客观真实、科学合理地统计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要主动联合当地政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推动高校毕业生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高等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