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7-24 10:03:48来源: 作者: 阅读:

7月20日,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到招生就业处就我校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与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详细汇报了招生就业处招生工作、就业服务、创业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打算。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王金云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生源质量。认真研究招生政策,特别是招生改革政策,做到精准把握。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发挥二级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更多人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切实抓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招考政策,规范流程,阳光招录。二是要做好就业这个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千方百计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把贫困生的就业帮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帮助他们早就业、就好业。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建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

李俊对近年来我校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打造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局。面对当前我校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省内高校前列,创业平台层次稳步突破的大好局面,招生就业处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一要注重学习提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吸取和借鉴兄弟高校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补足短板,形成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工作业绩。二要注重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督导,在落实好本单位职责的同时,利用好各种社会资源,统筹协调好各学院共同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三要注重创新提高。抓工作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实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空间,激活工作机制,推动我校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走向一个更高水平,为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俊就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意见,指出要从政策激励和环境激励双驱动着手,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平台,严格就业创业职称评定,单列指标、单独评审,凝聚一支稳定的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使担任就业创业工作的教师有成就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