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0-12-07 10:53:53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等出席开幕式。我校选手张琪、刘媛媛均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银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历时近3个月,全省120多所高校近5万名大学生参与,最终,121所高校379名选手晋级区复赛,46所高校90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我校2名选手历经层层选拔,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准确的职业定位、出色的现场展示、全面准确的回答陈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我校职业生涯教育等就业创业工作的累累硕果。

大赛复赛和决赛期间,招生就业处积极动员就业创业秘书、学生观看大赛现场网络直播。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不断拓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路径,努力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全面普及职业规划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把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助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