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 2020-12-16 10:51:05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王金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就业创业秘书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动员局、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等部门在郑州组织举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宣读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感谢信》。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宣读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城建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和洛阳理工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作大会典型交流发言。郑邦山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全面部署。

郑邦山指出,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扩”上挖潜力,多元化拓宽出路,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二是在“聘”上出实招,多渠道搭建平台,促进供需对接;三是在“精”上见真章,高质量提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毕业生就业;四是在“育”上求实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在“强”上下功夫,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人人关心就业工作的合力。

会上对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和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颁发了奖牌,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孔令龙被授予“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缓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式复杂严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双线作战”。我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市场,多方联系优质用人单位和就业基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