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春季双选会举办

时间: 2021-04-12 08:47:23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春季双选会”在我校西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副校长王金云,省教育厅学生处钱鹏俊,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服务中心张西恒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湖北省孝昌县教育局、邓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社旗县教体局、方城县教体局、新野县教体局、确山县教育局、内乡县教体局等事业单位,中国一冶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铁城建集团等央企和长垣市第一中学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447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3887个,豫南地区9所高校一万余名毕业生参加。其中,邓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南召县人社局、社旗县教体局、方城县教体局、确山县教育局、桐柏县教体局、内乡县教体局在我校设立了面向全省的招聘考点。招聘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选择在开阔的室外西操场举办,同时采取佩戴口罩、提供绿码、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单向流动等防疫措施以确保会场安全。招聘会现场开辟了“一站式办理”快速通道,用人单位可以通过现场直接办理签约、聘用等相关手续,毕业生可以快速解决有关协议书、报到证及就业签约等疑问,实现了招聘服务便利化。会场入口处设置了参会企业、毕业生生源信息一览表和会场导视图,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参会企业一览表扫码查看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结合会场导视图可直接定位企业展位,用人单位可根据招聘专业需求直接对接院系就业部门,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王文鹏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发展状况和岗位需求,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多渠道求职择业,努力实现专业理想和人生价值。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任务,王文鹏对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二要形成合力,强化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健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不断完善领导主抓、部门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要勇于创新,以服务人才培养为主线,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