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7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时间: 2021-10-04 10:47:55来源: 作者: 杨圆圆阅读:

近日,教育部、教育厅分别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359号),我校遴选推荐的51个项目获批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基于培训乱象的校外培训“智”理服务平台》等7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除碳先锋——二维MoS2的设计和对CO2电催化还原性能研究》等44个项目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项目总数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打造以课堂教学为基础、创新实践为支撑、创业竞赛为抓手、孵化平台为载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链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步培育孵化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有效提升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