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1-21 09:54:31来源: 作者: 李晓云阅读:

1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金云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在综合办公楼216会议室共同收看了本次视频会议,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收看。

会议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67万人,同比增加67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推动校际招聘岗位共享,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入伍,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树立就业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

通过观看本次视频会议,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同时领会了新思想、明确了新任务、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此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用好用足各项就业新政策,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