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昕龙•豆涯”杯就业创业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4-29 15:36:50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和教学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信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教学大奖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就业指导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之中,筑牢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推进高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学科建设。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教师专业化水平。

二、参赛对象

我校从事就业创业课程相关教学的教师,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

三、比赛时间

2021年4月25日至6月18日

四、活动程序

本次教学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阶段(4月25日-5月13日)。各单位以开展课堂教学竞赛等形式,组织同行教师、专家和学生对本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并确定推荐参加学校就业创业教学大奖赛的人选。推荐人选为本单位从事就业创业相关内容的教师,名额不超过2人。推荐教师名单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与推荐教师课程表一起,于5月13日前报送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教研室(逸夫楼B座11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553161862@qq.com。

2.复赛阶段(5月13日至6月18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选手,以随堂听课的形式,评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

3.决赛阶段。学校组织参加决赛的选手集中授课,依据评委当场打分,评出2021年就业创业教学大奖赛获奖教师(决赛时间、程序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就业创业教学大奖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每人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每人3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每人1000元。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六、有关要求

1.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本单位从事就业创业课程的教师全部参与课堂讲课竞赛活动。

2.参赛教师要深化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强化课程思政,积极探索运用新的教学模式。

3.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大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就业创业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教育教学质量。

(联系人:孟书宇 电话:0376-6393687)

 

招生就业处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