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牢记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8-22 10:36:24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0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四望山开展“牢记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招生就业处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四望山会议旧址、新四军五师指挥部、红色四望山广场,重走了革命小道,听革命先烈后代讲述了四望山的故事,大家认真学习四望山革命历史,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更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望山坐落于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乡西部豫鄂两省边陲的桐柏山、大别山之间,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要塞。1927年,王伯鲁领导了震撼中原的“四望山农民暴动”,开创了河南省第一个红色武装割据区域,对整个鄂豫皖地区的革命运动产生了巨大影响。抗日战争时期,四望山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六大战略区域之一。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同志率领新四军五师挥师北上,收复四望山根据地,在战争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四望山先后走出了王伯鲁、李先念、陈少敏、危拱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