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2020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

时间: 2019-11-11 10:46:30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信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办的“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暨信阳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在我校青年广场举办。中国一冶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煤集团、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华中师范大学附中等336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双选会,提供了26856个就业岗位。用人单位质量和层次有了持续提升,信阳师范学院和豫南就业分市场的影响力、辐射力不断扩大。

AT8V7374.JPG

AT8V7402.JPG

AT8V7350.JPG

近年来,信阳师范学院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任务,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以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主动对接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大别山老区振兴计划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持续拓展就业渠道,积极稳妥稳就业,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持续提升。一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开辟就业渠道。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就业需求,制订就业渠道拓展方案和路线,积极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就业市场拓展,服务和支持学生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就业。如参加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有来自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地区的北京链家房地产、中企世华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也有来自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的上海红星美凯龙、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 ,以及来自广东、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的天地一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汇通商务有限公司,拓宽了就业市场,增加了就业机会,提升了就业质量。二是主动对接大别山老区振兴计划服务老区发展。及时对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别山老区振兴计划,立足服务鄂豫皖老区发展,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开拓老区就业机会。学校牵头成立由河南、湖北、安徽3省共21所高校组成的“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整合大别山老区社会资源,构建资源共建共享、项目协同融通、区域联合联动的发展机制和区域就业创业联动发展模式,适应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先后与鄂豫皖地区的多家央企和上市公司建立了就业合作,形成了区域内人才培养和输出的协作共赢局面。本次参加双选会的宝冶钢结构、昊华骏化集团、中煤集团、羚锐制药等用人单位共提供了近1500个就业岗位。三是主动对接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彰显教师教育本色,以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核心就业竞争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学生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创新技能等三个层次的能力培养,注重协同育人,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和实践教学,注重课程设置和信息技术等综合应用能力,构建以就业指导课程为基础、以实践技能训练为重点、以专题培训讲座为补充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科学设置课内、课外、校外等三个实践教学模块,实现人才培养的“三结合”,着力提升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本次双选会重点邀请了一百多家优质教育类单位,涵盖了省级示范性中学、市级重点高中、教体局等机关事业类单位和大型上市教育集团公司,为助力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