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

时间: 2019-11-26 15:03:39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2日,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等领导出席,50所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代表及各教育厅学生工作部门代表参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教育部表彰(河南省3所高校获此殊荣)。

我校获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2.png

我校获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3.png

我校获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4.png

这份殊荣是教育部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专创融合、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八全”(全覆盖、全融和、全过程、全融入、全方位、全链条、全天候、全场景)“四育人”(价值观、教书、实践、服务)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牵头成立“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建立社会实践共同体,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老区振兴,开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自2016年起每年推广宣传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工作周期四年,今年为最后一年评审。2019年1月,教育部正式启动了2019年的评审工作,经学校总结、省厅评选与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部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会后,宋争辉到上海校友会走访,接见了上海校友会的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