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19-11-22 10:55:09来源: 作者: 阅读:

日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省西安市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4支代表队入围决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同时,该4支代表队还参加了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微信图片_20191122173417.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历时8个月。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动员组织多支代表队参赛,最终,由汪全秀、周伟2位博士指导的《水稻叶色突变体的转录组学分析》项目团队(团队成员:晁爽爽、郭文茹、张玉雪、苗程琳)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河南省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共报名参赛高校411所,参赛代表队4797支,有156支代表队参加了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