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 2021-11-01 18:10:47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切实促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10月27日至28日,招生就业处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各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与各学院书记、院长、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等就招生及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期间,调研组和各学院紧紧围绕调研提纲展开讨论,学院招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2021级各专业招生报到情况和“十四五”期间专业设置、专业计划数量安排意见。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介绍了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在推进就业工作方面,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出了面临的具体问题及对策建议。


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对各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强招生、培养与就业的有效联动。优质的生源有利于人才培养,优秀的人才质量有利于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良好的就业情况又能促进招生工作的有效开展;二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在招生就业工作过程中,单位党政领导要担负起“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带动全体教职工切实抓好各自任务,确保招生就业工作全过程全覆盖有序开展;三要更加关注困难生的就业创业帮扶。四是做好年底毕业生就业趋向落实率统计工作。


此次招就处的调研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各学院都为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各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对于完善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体系,制定招生就业创业“十四五”规划,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