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

时间: 2021-12-11 16:32:25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王金云、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就业秘书、培训讲师团成员、参训学员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主持。

王金云在致辞中指出,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一项帮扶政策。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迈入新阶段。她对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高站位实施推进,基地建设工作有“力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宏志助航计划和基地建设这件好事办好。二要高标准抓好落实,基地建设有“速度”。基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责,加快基地建设速度。三要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培训服务有“温度”。近期疫情反复,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培训场地的消杀及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安全平稳。

随后,王金云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并为基地特聘讲师代表颁发聘书。培训讲师团教师代表谢艳丽及学员代表王颜艳分别作了发言。

今年9月初,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我校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牵头积极申报,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推荐,教育部遴选,学校最终被确定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